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7 周倩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郑州航院第八届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综合楼招聘大厅举行。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王宏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主任邰葆清副教授、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建设公司行政与人力资源总监杨海涛、锐之旗(百度河南营销中心)人力资源总监桑贵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人事处副处长耿三琳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企业求职类赛道和公考类赛道,经过前期的学院推荐、学校初赛,评委组从近600份简历作品中最终遴选出了20位选手进入校决赛模拟面试环节。在模拟面试环节中,通过模拟真实面试环境,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真正的面试氛围。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

王宏作为评委代表对大赛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现场认真观摩的低年级学生代表表示赞赏。她提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要掌握简历的核心和灵魂——人职匹配,简历中要有一个明确的求职意向,要对意向岗位有清晰的认识,围绕人职匹配这个核心,通过对自己的专业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的全面分析,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全方位展示与意向岗位的高度匹配,帮助自己顺利求职。希望低年级学生通过观摩这次大赛,更清晰地认识到专业和职业的关系,对岗位有更多的了解,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以达到意向岗位的要求,最终成功就业。

杨海涛作为企业代表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提出,毕业生们要对自己有清晰地认知,对求职岗位有全面了解,在“对位”“对等”中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岗位,发挥最大的价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有个明确的长远的规划。同时,要通过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视野,调整和修正自己的职业目标。

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在大赛致辞中提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丰富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已连续举办八届简历设计大赛,从单一的简历展示,优化到现在的简历+模拟面试结合,为同学们顺利就业积累面试实战经验、奠定基础,提高就业竞争力。他指出,持续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是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基础和原动力。一份亮眼的简历,是同学们个人的自画像、是职场的敲门砖。优异的面试表现,是求职者步入职场的入场券和通行证。希望同学们以参加简历设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就,深入感受求职就业过程,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就业能力,为实现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期间共有1300余人次浏览、互动。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线上线下同步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大赛视频作为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资料,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目标,持续营造浓郁的就业氛围、提升就业技能,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王珊 文:周倩 初审:史清志 终审:韩忠军)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