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3-06 周倩 浏览次数:[]

33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决赛在龙子湖校区05A101直播教室举行。大赛以“逐梦远航 职面未来”为主题,沿用了线下比赛、线上直播、长期回放的模式进行。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部主任文正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就业指导教授刘筠、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苏梦、百度河南营销中心人力资源总监桑贵杰、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佳怿和就业指导副教授李春灿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由选手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组成。赛场上,21位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等方面全面地分析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全面规划职业发展路径。评委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法学院的罗嘉玉等6名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航空宇航学院的赵梦杰等7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智能工程学院的苏鑫磊等8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我校将从一等奖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在大赛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更为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有了方向指引,就需要找准远航目标、制定航行路线,一个科学、合理、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就是路线图、就是作战书。13年来,我校始终遵循“办好大赛是深入开展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途径”工作思路,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推动实施就业六个一工程,实现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普及化、专业化与个性化、精细化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专业、及时、贴心的指导服务,引领、助力同学们科学规划、成长成才。我校2020年便在全省率先开启了“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办赛模式,实现长期回放、最大受益,目前两年的比赛视频浏览量已超6万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赛后,韩忠军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高其职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承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办。

 (图:王珊 文:周倩 审核:史清志 终核:韩忠军)

上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海克斯康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