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我校召开新学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周倩 浏览次数:[]

9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招聘大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就业工作会暨签约系统培训会,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有毕业生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其学生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各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成情况和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清志以《适应新形势 压茬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为题科学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详细解读了就业工作的新要求,从建立全员就业的保障机制、做好就业帮扶引导工作、开拓适合学生专业意向的就业岗位、开展学生在校期间相关技能培训和严格就业反馈数据审核等5个方面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就业工作。

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宁分析了当前全国考研升学形势,通报了我校近三年考研报考及录取情况,建议各学院要加强考研升学政策宣传,尤其是宣传好我校研究生招录变化,营造良好考研氛围、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考研规划,提高升学录取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韩忠军传达了学校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指出,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在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学院要确保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档、就业服务不减力、就业帮扶不松劲,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启动,及时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为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动员全员促就业,引导毕业生科学定位、紧抓秋季招聘黄金季,积极求职。二要深入学习,提前部署,认真领悟就业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为迎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变化、新挑战提前做好准备。三要加大巩固和拓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效的力度,落实好毕业生用人单位走访工作要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充足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四要精准指导,充分利用学校就业调查数据,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的精准度,打造数字化、精准化就业指导帮扶模式。

会议还对近期就业指导活动、招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就业签约系统的使用及常见问题进行说明。

(图文:周倩 审核:史清志)

上一条: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招聘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我校荣获“2022年度社会认可的招生就业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