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毕业生回访工作反馈座谈会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周倩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毕业生回访工作反馈座谈会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42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锐出席并主持会议,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专家董学武教授和郝用兴教授应邀出席,各学院书记和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董学武教授从河南省关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精神、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毕业生自主创业分析、对学校的评价与建议和对教育教学工作建议等六个方面对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董学武以我校综合就业率、创业人数、毕业生薪酬、专业相关度、工作满意度和创新创业满意度等指标为例,与省内平均水平进行比较,深入浅出地分析调查报告。结合调查报告的分析结果提出以就业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适应新形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高毕业生创新创业能力等三方面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听取报告解读后,与董教授在就业数据收集和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张锐对董学武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并提出各单位要结合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情况对下一步毕业生工作进行梳理,强调就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陶文信从回访工作概况、回访成果、实地考察走访结果分析和回访结果的应用等四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度毕业生回访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我校学科布局、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管理、生活服务和学风建设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各学院结合本院毕业生回访工作实际情况,就回访总体情况、回访结果反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交流,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

张锐在认真听取与会各单位的交流汇报后,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回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回访的重要意义。校友是学校社会声誉的直接体现,是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的关键支撑,是社会信息需求的直接体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丰富毕业生回访的有效方式。开展定期专访、专项回访和校友信息交流平台建设等工作。三是要真正用好毕业生回访的结果反馈。各学院要切实组织好、收集好、整理好各阶段回访成果;招就处要对回访成果和各学院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归类,做好校友意见整改情况反馈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回访意见,制定整改台账、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张锐提出,全校各单位和各位教职员工要用心、用情、用爱对待学生、服务校友,回馈校友对母校的关注、关心、关爱和支持;要努力刻苦工作,实实在在的把郑航这个共同的“家”建设好,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会上,陶文信还就201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招生就业工作处 周倩 /新闻中心 张一博

 

上一条:“正大杯”2018 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中东南十省区总决赛在我校完美收官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回访毕业生及用人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