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助力二次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孟凡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革命精神意志信念,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动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12日,招生就业党支部前往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助力二次创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作为红色据点,竹沟地区在革命早期活动过程中就建立了党组织;红军主力长征后,组建豫鄂边省委,创建红军游击队,开辟以竹沟为中心的桐柏山区根据地,成为南方八省十四处游击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爆发后,竹沟逐渐成为河南人民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193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设立,刘少奇、李先念等从延安来到竹沟,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

“乌云之中见青天,竹沟就是小延安,一声号令震破天,千军万马上前线。”抗战时期,竹沟在中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刘少奇同志看到这里如火如荼、生机勃勃的大好革命形势,高兴地说:“延安有党的领导,竹沟也有党的领导;延安有窑洞,竹沟也有窑洞;延安有抗大,竹沟有党训班;延安有延河,竹沟有溱河。这里简直成了小延安!”从此,竹沟以“小延安”的美名传扬全国。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首先按照“早期革命活动”、“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惨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的顺序学习了解了竹沟作为红色根据地的历史沿革。而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中共河南省委旧址、新四军四支队八团队各机关旧址和刘少奇办公室,李先念办公室,彭雪枫办公室等革命旧址。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被革命先辈的吃苦创业精神感染,大家感叹于革命条件之艰苦,感叹于革命意志之坚定,感叹于革命成果之丰富。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党旗下表示要牢记我党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综合素质;要时刻围绕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谨记领导关怀和嘱托,勤勉工作、二次创业,为学校振兴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上一条:友和道通集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招生就业工作处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