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 周倩 浏览次数:[]

招就 〔20236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丰富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做好就业典型总结宣传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别及内容

(一)“职业生涯说”

面向低年级学生,征集内容包括大学学习、生活期间个人成长的故事或职业规划感悟。

(二)“毕业求职记”

重点面向2023届毕业生,征集内容包括到企业就业、考取公职的求职准备、求职历程和个人经历等。

(三)“研途榜样”

重点面向2023届成功升学至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征集内容包括考研经历、考研心得和成功经验等。

(四)特色就业

重点面向2023届毕业生,征集内容包括服务于航空航天领域毕业生和新业态就业典型。

(五)基层就业

面向近十年毕业学生(含2023届毕业生),征集内容包括基层就业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经历和感悟。基层就业是指到城乡基层工作,既包括单位就业,也包括自主创业。基层主要包括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

(六)就业帮扶典型案例

面向就业帮扶老师,案例内容聚焦就业帮扶育人工作中的某一方面特色做法,如何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分享有创新、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二、征集流程

(一)个人申报

有报送意向的学生填写《郑州航院就业典型人物事迹推荐表》(附件1)、报送典型案例的老师填写《郑州航院就业帮扶典型案例推荐表》(附件2),报送至所在学院。

(二)学院推荐

学院审核汇总后将电子版表格统一发送至jyzd@zua.edu.cn,主题标注:“**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字样,每学院推荐不少于5人,其中2023届“研途榜样”不少于3人。

(三)学校遴选

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择优遴选、发布宣传。优秀典型人物事迹将有机会被推荐至河南省教育厅参加大学生就业人物事迹和基层就业卓越奖等评选活动。

五、活动奖励

1.对于成功投稿并经审核采纳发表的在校生及校友,将给予奖品一份(在校生另发录用证书)。

2.对事迹推文集赞达到300人次以上或事迹被相关网站采纳、转发达10次以上的寄送奖品一份。

三、活动宣传

(一)专题宣传

在郑航就业官网、官微开设专栏,按不同的活动栏目分期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文、发布,报道典型事迹;结合上级部门的相关活动进行典型案例推介,扩大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二)结集汇编

招生就业处将根据案例征集情况,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公开出版。同时遴选部分事迹编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资源库,供全校师生学习。

(三)交流推广

适时组织召开典型事迹分享会和专题讲座活动,分享交流学生成长经验。

四、工作要求

(一)组织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典型事迹征集工作,面向在校生和校友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充分发掘就业典型,确保材料的质量和真实性。

2.面向2023届毕业生征集的典型事迹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其他类别截止时间为10月1日,选树典型数量将作为本年度就业工作考核实证材料。

(二)投稿要求

1.文章体裁以记叙文、议论文为主,应有真情实感,可读性、针对性、感染力强。

2.除文章内容外,另附上1-2张人物照片(正面照,JPG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500KB,适用于微信推文排版),与事迹内容相关最佳。

3.鼓励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个人事迹视频资料时长不限,mp4 或avi 格式。

 

联系人:周倩  王珊

联系方式:0371-61912538

邮箱:jyzd@zua.edu.cn

 

 

招生就业处

2023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航院第八届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航院“就业市场拓展”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