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继东深入到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周倩 浏览次数:[]

近日,副校长王继东先后深入到艺术设计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并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座谈会。

艺术设计学院座谈

信息管理学院座谈

调研及座谈期间,王继东详细了解了艺术设计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推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思路或举措。在和两个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时,王继东近距离了解学生在职业规划、考研指导、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面对面向学生宣传就业创业各项优待政策,勉励学生树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树立扎根西部基层奉献青春的远大志向。

王继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事关就业优先战略的落实,事关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事关千万家庭切身利益。学校是培养人、塑造人的摇篮,要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入手统筹谋划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王继东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在学校推进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节点,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主题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克难、抢抓关键期,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王继东要求,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提升就业创业工作实效。

第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构建全员化促就业工作局面。学院应科学统筹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职责,强化就业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全员参与促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校企合作、访企拓岗、校友走访、家校联动等活动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第二,用足用活各项优待政策,利用政策优势赋能就业工作。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国家战略发展全局,学懂弄通悟透各项就业创业优待政策,把政策宣传好、利用好,发挥政策理论指导力、凝聚力、影响力,教育学生心怀“国之大者”,踊跃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历练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第三,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就业关系国家和谐稳定、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充分调动老师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实事求是,尊重学生意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干劲儿,灵活精准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要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以朋辈引领、职业体验、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基层就业人物宣传,引导和鼓励学生学习身边榜样、勇于奉献、服务基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第四,创新专业发展模式,解决结构性矛盾。应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充分利用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不断充实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丰富学科教学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特色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学生理论学习、实践技能水平、创新创业能力,使专业建设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第五,严守就业统计工作纪律,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就业统计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特别是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作为本单位就业数据的第一责任人,要严守教育部“四不准”和“三不得”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坚决不触红线,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招生就业处、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文:周倩 杨彦红 初审:史清志 终审:韩忠军)

 

 

 

 

 

 

上一条:副校长王继东带队赴新乡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