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周倩 浏览次数:[]

    1026日上午,我校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10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员和有毕业生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规定和相关要求,通报了2022届、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第三方调查情况。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清志从全面开展2023届毕业生当前情况的摸排、组织有针对性的精准就业帮扶、对当前有就业意向学生及时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和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及就业信息反馈工作等四个方面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韩忠军指出,近日郑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当前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关键期,持续加强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也越来越重,时间也越来越紧,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就业主体作用,综合施策,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招聘推送不停歇、暖心指导不间断,共同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韩忠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学院发展、学科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动态调整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落实责任,形成全员参与就业良好局面。充分动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和教辅人员,形成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局面;三要应早尽早,确保学生顺利就业。提前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抓住秋招时机、克服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尽早行动、积极应聘,实现就业;四要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开展就业指导服务。要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意向与服务需求调查,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了解毕业生真实诉求,制定针对措施,要持续关心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2022届离校未就业重点群体毕业生,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开展重点帮扶。五要拓岗稳岗,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效。要多形式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探索建立校企人才供需合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充足、匹配度高的就业岗位。

会议还对近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对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周倩,初审:史清志 终审:韩忠军)

上一条:初心如磐 务实担当——招生就业处一线抗疫纪实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空天报国新启程”—我校举办2022级幸运新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