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周倩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21年度中国高校就业最佳奖项”评选活动结束,我校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211217113640.jpg

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紧紧围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一工作主线,坚持立足“稳就业”、“保就业”大局践行就业育人工作理念,按照“聚焦创新、突出重点、强化日常”的工作思路,创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六个一”工程建设和一站式就业“云”服务。

面对疫情影响,学校化危机为生机,在河南省首批上线就业“云”平台,开通招聘信息发布、学生求职应聘、远程面试、在线签约、档案邮寄与查询等环节,顺利实现一站式的就业“云”服务,每年为8000余名毕业生提供暖心便捷的空中就业服务。在管理上,同步实现学校就业管理审核、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学生求职应聘等 “1+3”就业管理模式全覆盖,大力提升了就业工作管理质效。

在做好普通毕业生群体就业服务的同时更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学校每年举办“女生专场双选会”“家庭困难毕业生专场网络双选会”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双选会”等招聘活动,为重点群体毕业生提供充足招聘岗位。近两年,为困难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共计511万元。

通过调查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需求,学校及时开展了送指导、送服务、送指南系列活动,发布组织涵盖职业规划、考研指导、公考指导、职业资格考试指导等不同主题讲座,编发了10 期毕业生求职指南系列推文,阅读量12000余人次,为学生提供全流程和全方位指导。2021年,创新开展了就业指导“六个一”工程建设,包括营造一个全员参与的就业氛围、锻造一支就业指导骨干队伍、上好一堂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提供一系列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办精一场就业指导活动、树立一批就业典型人物,从课程教学延伸到职业咨询,从职业生涯系列活动到身边的就业典型人物,构建了全方位就业指导新格局。

据悉,此次奖项由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并收集汇总,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遴选,颁布制订。 “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考研频道等传播途径,在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招生就业处等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高校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获得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共设置 “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佳服务奖”“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和“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三个奖项。


上一条:我校开展“暖冬行动”精准就业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