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江苏省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回访组与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根据年度就业工作安排,8月20日至8月24日,招生就业工作处、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一行8人,赴江苏常州市和南京市六家单位开展了毕业生回访工作。

为期四天的回访期间,回访组分别对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AVIC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中航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6家用人单位进行回访。回访座谈期间,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韩忠军、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志宏分别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和学校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询问了企业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母校向校友赠送了校徽;回访组与企业领导、校友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企业生产一线参观了企业车间、厂房和生产流水线;校友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反馈了自身工作生活情况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回访,一是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用人单位对回访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回访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我校招聘毕业生情况,以及我校校友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对我校毕业生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品质,勤奋敬业和踏实能干的职业素养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双方还深入交流了校企合作的前景和结合点,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的深度,扩展了校企合作的模式及渠道。二是收集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回访小组向用人单位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双方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领导和校友对我校今后人才培养中涉及到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认知、职业规划、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养和教学课程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和回访制度的完善等多方面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三是增进了郑航校友感情。回访小组对毕业生们转达了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鼓励同学们要踏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单位做贡献,为母校争光,多回母校看看,多关心母校发展。毕业生们激动的表达对母校感恩和怀念之情,对学校领导和老师来单位看望他们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单位、为母校争光,并向老师们汇报了现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访组与中航工业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回访组与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回访组与中航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回访组与中航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回访组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上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结束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