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招生宣传微视频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招生宣传,丰富校园文化,全面多元的展现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微视频新媒体在学校招生宣传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招生宣传微视频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每件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最多不超过5人,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三、作品分类和竞赛要求

(一)大赛作品分类

1.专业介绍类,以短视频方式,以学生视角介绍对具体专业的认知或学习感受,忌面面俱到、生硬刻板。

2.广告类,以形象宣传片形式就学校或学院进行宣传。

3.剧情类,以微电影方式展示发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感等故事。

4.纪实类,以纪实片形式记录我校师生健康向上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展示优秀师生代表的生动事迹、光辉形象。

(二)作品要求

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能够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示学校风采。内容表达完整,编排逻辑合理,视频画面清晰,有较好拍摄和剪辑技巧,音乐搭配符合主题,整体风格一致、色彩协调、美观、视觉效果好。杜绝不健康作品。

专业介绍类,时长不超过3分钟;剧情类、纪实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广告类,时长不超过2分钟。

文件格式为:FLVMP4。需配中文字幕,不大于5GB,分辨率在1280*720720*1280或以上。不可添加水印、签名等修饰,否则无效。

视频结尾应加载显示“郑航招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61912539)和所在学院招生咨询电话。画面至少持续5秒钟。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提交作品质量,评选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参赛及获奖学生计第二课堂分数,具体奖励标准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为准。

五、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为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障活动效果,各学院原则上至少提交2件作品,2022520日之前,各单位把作品、作品信息登记表、作品统计表发送至邮箱glgcxy08@163.com或拷贝至08C202办公室,作品信息登记表及作品统计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一并提交。作品文件夹命名:序号+学院名称+作品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

六、知识产权

参赛者应保证其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保障被拍摄对象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无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因投稿作品发生法律纠纷,由投稿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如作品出现抄袭或版权争议问题,经评审委员会确认后,大赛组织方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投稿参赛者承担。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享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投稿作品用于媒体刊登、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编印画册、网络传播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已参加相关视频制作类竞赛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联系人:刘方方,联系电话:03716191205318768879360

 

附件:附件1 招生宣传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 参赛作品统计表.docx

     附件3 “郑航招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x

 

招生就业处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2421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航院第七届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材料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