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寒假返乡学子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为学生提供深入社会、服务家乡、宣传学校、增长才干的平台,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展示郑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面向社会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特色,加强与优秀生源高中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展生源渠道,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郑航。学校决定选派优秀学生寒假返乡深入重点生源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主要开展个人成长汇报会、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专业宣讲会和招生咨询会等活动,也可借助当地报纸、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或中学、个人微信、微博、短视频等自媒体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寒假进行其他社会实践的团队同步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可加入QQ群(378550979)及时获取宣传材料并进行工作交流。以下具体内容可供参考:

1.个人成长汇报会。看望高中母校恩师及学弟学妹,汇报在郑航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等情况,面向学弟学妹开展以感恩母校培养为内容的个人成长汇报会。

2.学习经验交流会。以励志成才为内容,分享个人备战高考、报考大学和专业选择等经验,解答学生对于高考、专业选择、志愿填报等疑问和困惑,为学弟学妹高考加油助力。

3.学院专业宣讲会。以“我为学院代言”“我为专业代言”为主题,介绍本学院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成绩、办学特色和成就等,讲述学院和专业的亮点和特色、就业考研等情况,提高学弟学妹对学院专业的认知,指导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4.招生宣传咨询会。以相约郑航为内容,向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介绍郑航,通过宣讲、座谈、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关注“郑航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帮助学弟学妹深入了解我校在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就业情况、校园文化、招生政策、学生奖励与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和成就,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高中生报考郑航。

二、参与条件

1.我校各年级学生(优先考虑大一优秀学生,鼓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重要赛事奖励的同学踊跃参与)。

2.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宣传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3.能够自行联系高中母校并拟定活动计划,方案切实可行。

4.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三、工作要求

1.积极宣传,做好动员。各学院要积极宣传,做好学生的组织动员、学院特色宣传、学院专业解读、安全事项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强调安全出行、礼仪规范,实现校院联动,凸显学院宣传主体,聚焦宣传成效。

2.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参与同学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控,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为前提,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上”或“线下”或“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3.遵规守纪,严格自我要求。活动过程中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服从中学相关安排和要求,不影响中学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活动中不得出现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活动中不允许存在任何商业内容以及一切与本次活动不相适应的内容。

四、总结表彰

1.材料收集。凡参与宣传的同学须于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向所在学院提交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学院汇总、审核后于开学后第三周将学院学生招生宣传活动情况报招生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sb@zua.edu.cn。提交材料如下:活动反馈表(附件1);活动总结表(附件2,不少于1000字,招生办将选择优秀作品于招生宣传相关平台予以推送);6张以上活动照片(宣讲特写或风采展示、互动交流的照片等),可拍摄相关视频资料,用于后期制作宣传片素材。

2.考核及奖励。根据各学院组织报名、教育引导、宣传效果及个人提交的材料,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联系方式

活动交流群(QQ):378550979

招生办联系人:司老师   联系电话:61912539

 

 附件1-郑州航院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反馈表.doc

 附件2-郑州航院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总结表.doc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2021123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