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年本科招生相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按照学校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招生就业处年度重点工作的相关安排,为做好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专业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现请各学院报送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和招生宣传相关材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新增专业选考科目

2021年共有14省实行新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模式,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6省为“3+3”模式,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为“3+1+2”模式。为做好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专业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新增专业需分类填写《2021年新增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二、分专业招生计划预报

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做好2021年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请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的发展实际,统筹考虑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和近两年的招生录取情况,认真研究,科学、合理地预报各专业2021年招生计划,并填写《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预报表》(见附件2),文理兼招的专业需考虑文、理科计划招生比例,在备注栏注明。只申报普通本科专业计划,专升本计划由教育厅核定。

三、招生宣传材料报送

为做好年度招生宣传工作,便于招生简章的制作以及在招生信息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布各学院和专业的最新信息,请各学院做好以下材料的报送工作。

1.学院和专业介绍。要求文字精炼、数据准确、通俗易懂,能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及亮点。其中,专业介绍应清楚表述该专业是什么、能学到什么、学完能做什么、区别于其他院校同专业的亮点之处等。学院名称、专业名称等请使用正确的全称。各学院要在本院网页设置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专栏,每个专业要单独专页介绍,以便于学校招生信息网按专业链接发布。同时提交能体现本学院特色的高清电子照片2-5张和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图片1张。

2.拍摄微视频。每学院至少拍摄一部围绕学院发展、学科专业特色、培养成效等内容,充分展示学院办学特色的微视频,其中,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须拍摄以专业介绍为主题的微视频,其他专业鼓励拍摄。内容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阳光健康。要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能够展现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学院风采,起到良好的招生宣传目的,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时长控制在3--5分钟。

学校将在招生信息网和招生办公室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对各学院和专业介绍及微视频进行宣传和推送。

四、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充分重视材料报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并将《2021年新增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预报表》于420日前,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于425日前,微视频于525日前交招生办公室(综合楼210)。在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将文字材料以word文档格式,电子照片和微信二维码图片打包后发送至电子邮箱zsb@zua.edu.cn,联系人:司应硕,联系电话:61912539

  附件1-2021年新增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doc

  附件2-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预报表.doc


  招生就业处

2021415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骨干教师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