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捷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周倩 浏览次数:[]

3月6日,副校长李捷深入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与学院代表、就业指导课骨干教师代表和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和人员构成,汇报了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及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航空宇航学院、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工作成效、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和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就业指导课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仔细听取汇报后,李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李捷强调,正在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聚焦当前招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质量思维、精准思维,建树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切实提升实效,丰富招生宣传形式。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资源,主动走进省内外重点高中开展交流宣传活动,积极对接省级示范高中,建立高质量生源基地,加强友好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工作。2025年河南省将全面推行“新高考”,面对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研判,全面分析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影响并制定应对方案。学院要增强生源危机感,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学科和专业宣传,契合新高考突出专业的志愿填报特点,满足学生全面了解专业的需求。三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化顶层设计。要立足学校实际与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目标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招生就业信息反哺学科专业优化和人才培养改革作用。要做好学校就业工作会召开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等机制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学院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突出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和主要作用,切实发挥好专业课教师、学业导师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凝聚工作合力促就业。四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解决英语四级通过率低等就业“卡脖子”问题。五要就业工作前移,精准开展就业指导。要充分挖掘、吸纳优秀专业教师资源,谋划组建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智库,要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移至新生入校,构建从新生入学到投身社会的全员参与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指导体系。要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进行分层分类精细化服务和指导,各学院尽快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直面问题和挑战,尽心竭力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科级以上工作人员、航空宇航学院、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指导课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图:王澍 文:周倩 初审:史清志 终审:韩忠军)

上一条:河南中豫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会谈人才供给合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