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孟凡周 浏览次数:[]

 1月14日,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前,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教职员工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此基础上,韩忠军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修改,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韩忠军代表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并从工作问题中透视思想作风问题,从表层问题中挖掘深层问题,反思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存在不足,从思想认识不够深刻、政治站位不够高远、宗旨观念不够牢固、攻坚克难精神不够昂扬、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够坚实等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提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强化担当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韩忠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同时,从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要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表示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达成集体更团结、关系更融洽、工作更有力、作风更硬朗、水平更提升、成绩更优异、特色更突显的新局面新篇章,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高质量完成学校赋予的招生就业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