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11-17 周倩 浏览次数:[]

 

1115日下午,郑州航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在龙子湖校区05A座直播教室举行。大赛以“职引航向·点亮梦想”为主题,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民航学院承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沿用了线下比赛、线上直播、长期回放的模式。

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怡、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保山、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周会娟、校团委副书记刘爽、学生处副处长孔令富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骨干教师代表尚福星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现场分职业规划主题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赛场上,21位选手通过对自我的认知和职业的认知分析,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据此选择和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评委嘉宾根据参赛者的展示提出相应的问题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学院的凌真诚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职业规划之星”,来自商学院的彭垠皓11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在大赛致辞中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服务社会的有效形式,办好大赛是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全省“就业思政”大课的重要措施,是深入开展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途径。12年的时间,12届的大赛,我校始终站在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注重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着力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今后将持续推进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改革,打造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主阵地,推动实施就业指导 “六个一”工程,不断强化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校级决赛。最终将有5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级决赛。

 

上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挑战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