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就业服务办 浏览次数:[]

 为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99日上午10时在综合楼一楼招聘大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流程、集体学习了上级的政策规定、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和任务,会议还现场演示了学校就业信息系统操作使用、强调了就业工作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现场做了互动交流,招生就业处解答了院系提出的问题。

 

为做好“老带新,传帮带”,管理工程学院顾旭娥老师现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顾老师多年奋战在辅导员岗位上,常年从事就业工作,具有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她主要围绕如何引导学生就业介绍了诸多方法策略。

会议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清志围绕《抓住关键期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展开主题讲话,他指出:一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秋季是用人单位,特别是高质量单位的招聘高峰。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的发展要求,从关爱入手,和学生深入分析,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二要加强对学生的校荣我荣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只有学校的发展好,自己的机会就更多。用人单位之所以来学校招聘,是因为往届毕业生在工作单位的表现好,学校的社会声誉好,对我校学生认可度高,同学们的发展机会就多;反之,学校的声誉差,单位对同学们也难以有好印象。老师和学生都有共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义务和责任,同学们积极就业,到单位后认真努力工作,也是为提高学校良好形象做贡献;认真配合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就业质量调查,多反馈正面信息,也是在帮助学校发展。三要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就业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体现。学生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反映的是学校人才培养中的教育问题;学生顺利就业是“立德树人见成效”的成果,反映的是学校为社会培养适合人才的能力;就业工作是给老师的试卷,培养的学生顺利就业,就是我们工作成绩的体现;学生日后发展好,学校的发展才会更好,“今天我以郑航为荣,明天郑航以我为荣”,不仅是学生自强的口号,也是我们老师对学生开展教育引导的目标。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学习会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