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核查二次部署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孙小帅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我校在招聘大厅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核查二次部署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副处长史清志、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进行六项内容:一是通报了学校开展的六批就业数据核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二是传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给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核查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函》,三是部署核查工作,指导院系开展自查。四是部署就业帮扶及就业信息反馈工作,五是开展现场交流,解疑答惑。六是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对就业工作提相关要求。

史清志分析了现阶段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部署了学校第二次就业信息核查工作;提出了实现毕业去向落实率有效提升的帮扶方法。他指出学生一要树立为发展而就业的职业成长观;二要积极就业,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三要尽早就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网上双选会。

    韩忠军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使命。从大的层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从学校层面说,毕业生就业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考查指标,是影响学校招生计划、财政拨款等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学校对各学院考核的重要指标;从学生层面看,高质量就业是我们培养人才的最终目的,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有用的建设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更是决定着学生个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二要明确任务,创新方法。一方面要做减法,要确保上报数据绝对真实、准确,要对现有数据进行逐一核实、核减;另一方面要做加法,要开展有效就业帮扶,稳步提升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压力还很大。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必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考虑如何加强就业统计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完成学校的工作要求。要对毕业生进行分门别类,摸清每一位毕业生的需求,找准命脉,情理并施,精准帮扶。要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要交心、不要下命令,要用心、不要走形式,要真心、不要去敷衍,要把指导服务毕业生顺利就业当成责任和义务,而不是任务和工作,最大限度地取得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及时反馈就业状况。三要及时汇报,全员参与。要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全院教师、校友、毕业生等一切力量,开展有针对性、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四不准”要求,扎实、如实、准确地开展好就业信息反馈和统计工作;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切实维护学校利益和毕业生利益。学校下一步将优化修订专业招生计划分配办法,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将作为重要的指标,真正实施招生、就业联动机制,要引导、告知全体教师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局面,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和统计工作。全员参与机制建立好了,我们才能将工作做实做细,出成效、出效果。面对新形势,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团结互助、共同奋斗,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创新方法,用心、用情、用力,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张文强检查指导2021年高招录取工作 下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召开“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