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在豫本科一批次生源质量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7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小组第一次现场会,听取本年度招生录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判在豫本科一批次生源质量。招生录取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李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关于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学院主管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应学院各专业在豫本科一批录取完成情况,深度分析了考生报考第一志愿率、专业调剂等客观情况及成因。在听取各学院汇报后,李捷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以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生源质量和办学成效提升的思考。李捷指出,教育要适应时代发展,充分认识到新高考改革后,高校招生工作已从传统的“计划经济”到现今的市场经济转型,因此,要树立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强化办学责任。李捷要求,一是要对高等教育发展有清醒认识,科学把握其发展规律,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因素,科学谋划,提前布局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要强化专业负责人的质量意识,以招生工作和招生质量为切入点,切实增强专业质量意识、办学风险意识和办学品牌意识;三是要守好“航空”底色、打好航空招牌,以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为根本,着力特色人才培养,支撑航空航天大学规划建设和发展,再创郑航学科专业和教育教学工作新格局。

招生录取工作小组现场会既对前一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就专业录取情况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研讨了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达到了交流工作、碰撞思想、谋划未来的良好效果。

据悉,会前各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分学院对2021年在豫本科一批相应专业的考生高考档案进行了审阅,这是我校近年来首次二级学院全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各学院副院长均表示:亲自审阅了考生档案后,对新生整体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也通过生源质量找到了专业间建设的差距,达到了有的放矢的效果,这将对后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校纪委、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等招生录取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主管招生工作负责同志,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58079C




上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召开“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招生就业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