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527日上午,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共建民航学院生源基地班暨航空实验班签约仪式在郑州航院综合楼举行,郑州航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李胜伟、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保山、院长李广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招生办公室主任司应硕、郑州西斯达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国星、党政办主任肖莉、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高中部副校长李宏勋、德育部主任武振涛等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标志着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航空实验班正式成立,今年的中考生又多了一种选择。

在当天签约现场,郑州航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郑州航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郑州市,目前有三个校区,在校生三万余人,是我省唯一一所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712月,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人才基地是高校优质生源的基础和保障。今天的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我们要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这个基地,招生就业处也会给予民航学院大力支持,做好双方的业务对接,最大可能的满足共建需求,开展丰富、有效、有意义的活动,发挥航空特色优势,不断提升郑州航院的影响力,配合西斯达做好育人工作。”韩忠军说,希望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用好航空品牌,为郑州航院输送更多更优质的生源,进而为国家培养具有航空情怀、航空报国思想和专业素养的高端人才。



张国星在发言中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西斯达教育科技集团15周年校庆,航空实验班的成立,对学校是一个发展契机。未来,全球对各类航空专业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这也为组建航空实验班提供了前景基础。同时,结合学校有培养招飞学生的经验积累,因此经过多方接触,确定了与郑州航院民航学院的合作。”“有民航学院的专家、老师来指导航空实验班的授课,把高等教育资源向前延伸,为学生三年后能够更容易地在各类招飞中脱颖而出,能够把更优质的生源推荐到郑州航院奠定坚实基础。在新的一百年这个起点上,西斯达愿意与郑州航院携手共进,为党育人,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航空苗子。”

EC234



签约仪式最后,郑州航院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保山为西斯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国星颁发“郑州航院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81341

据介绍,2021级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航空实验班是基于西斯达在空军、海军招飞培养的基础上,特别开设的专业,主要针对我国空军、海军、民航等方向。


目前,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过程中,急需大量民航相关专业人才。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才报告》将民航相关专业列为未来十年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之一。由此可见,民航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与推进,我国对外开放格局将呈现新局面,这对民航业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上一条:我校与唐河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我校大学路校区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