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65,以“放飞青春梦想执掌人生航向”为主题,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智能工程学院承办、工作啦和中原最佳雇主评选组委会协办的“工作啦杯”郑州航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河南工程学院原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宏教授,中原最佳雇主-雇主品牌建设先锋人物: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人力资源首席朱喜梅、美景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许慧才、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勇婷婷、新东方郑州学校人力资源总监章志奇,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委员会执行主席、天基人才网总经理坤池,我校副校长张锐,学生处处长张新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任课老师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到会全程观摩决赛。

张锐为比赛致开幕辞,对现场评委嘉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省教育厅、中原最佳雇主单位和业内专家表示感谢。张锐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就业是学校、家长和学生自身不可回避、倍加重视的核心问题,高质量充分就业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但关键在于大学生自身过硬的素养。他希望,评委嘉宾在竞赛中严格审视20名参赛选手表现,以个人实战的经验、亲身经历为学生授业解惑;现场同学们要虚心听取评审意见,学习科学合理制定修订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社会适应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战胜潜在的就业困境。

赛前,张锐为现场4位中原最佳雇主-雇主品牌建设先锋人物和王宏教授颁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张锐副校长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合影

本次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经班级推选、院级预赛、校内预评选,最终校内初赛排名前40名选手入围决赛,评分位居前20名的选手获得现场展示、角逐“十佳职业规划之星”的荣誉称号。

20位决赛选手先后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理想,专家评委就每个职业规划作品的优势和不足作现场点评。经过限时展示比拼,综合评分前十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夺得“职业规划之星”称号,并获得由中原最佳雇主-雇主品牌先锋人物联名签署的职业推荐信。

 十佳之星

 坤池对决赛环节进行总点评。作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她对我校十年来关注学生发展,坚持在学生与社会需求间搭桥牵线的付出和成效表示认可和赞许。她希望,参赛选手和现场学生要始终保持务实态度,在职业生涯中慎始善终,勇于实践尝试,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与历届大赛相比,今年在评委结构上变化较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忠军表示:“帮助大学生认知职场、走向社会、促进大学生就业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对强化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高度重视。为促进职业规划大赛实现质的突破,我们从评委结构上做出改善,提升和丰富了大赛品牌内涵,凸显比赛的实效性。”

据悉,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筹备开展系列就业相关主题活动,下学期将启动中原最佳雇主品牌活动月。届时,将会开展在校生走访优质企业、中原最佳雇主-雇主品牌先锋人物就业创业主题讲座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中心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回访毕业生及用人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